雪梨子酱

大超重度爱好者,粮荒自给自足创造者。xp黑化向,擅写小甜饼

【超人】我被马甲系统砸中了1

啊哈我又来整活了!这次写个纯爱~可能是中篇?第一人称女主,普普通通的平凡如生活中的你我,希望大家更好代入~

本章4k  原创女主x克拉克  走亨超人设

  

 —求助 : 马甲系统要求我开马甲去收集超人的贴身物品,结果我的马甲(男)过来真身家里交任务的时候被超人发现了,现在他们打起来了!

你们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要打去练舞室打(?)

  

  

  我是个平凡的社畜,还是个苦逼的暗恋者。

     是的,我暗恋我的同事克拉克肯特已经一年了,一切还要从他来上班的第一天开始说起。

     “介绍一下,这是克拉克肯特,新来的负责社会板块,露易丝你带带他。”佩里主编领着男人走过来公共办公区,随意交代了一下自己就回办公室里了,任由那个子高高有点微微驼背,穿着宽大西装的男人站在过道里,他四处张望了下,颇有点手足无措的味道。

     露易丝就在他不远的隔间里忙着,主编的话她也许听到了,但显然手头上的工作比认识新菜鸟重要。这么大的个子杵在人来人往的过道里,有点过于突兀和碍事了。

     “嘿!你能让一下吗?”克拉克似乎被吓了一跳,他有点夸张地转身,一边推着那副老土的黑框眼镜,一边将本就弓着的背弯了些,慌里慌张的道歉:“对、对不起!我、我这就让开…”

     我原本是没有注意到他的,星球日报里的每个人都是如此忙碌,毕竟是大都会最知名的报社,在这儿工作可不是混日子能过的。但他那里发生的动静着实有些引人注意,就连露易丝都从隔间里探出头来瞄了一眼,鉴于我们俩是同组的搭档,我认为有必要替她去“认领“那位傻大个。

     我走过去轻轻拍了下男人的背——天啊他实在有够高的…难道特别高的人都容易驼背?心里闪过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

     克拉克转身,他又推了推眼镜,那双蓝眼睛在近距离看得更加清楚了些,他对我露出笑容,小小的虎牙探出,腼腆的语气:“呃,嗨?”

     仰着头看他有点累,视线不自觉下移了一点,看到他的衬衫领子,原本想说的话变成了:“哇哦谁教你戴领带的啊…”

     不得不说这实在是刻板印象,虽然这里是报社,但真的没必要搞这么严肃,就连露易丝都穿过修身短裙呢!虽然因为在报社里太过引人注目,且也不适合她这种经常外访的人,所以后面再也没穿过了。但这样严严实实的西装衬衫领带三件套,属实有点刻意。

     听见我的话,大高个更加不自在了,他抓了下领结处,有些紧张:“不…不行吗?”

     怎么这么老实呀——真是老实得可爱。

     我咳了咳,将要溢出的笑意压了回去,安抚他:“穿衣自由,我们不搞歧视。”然而听见我的回答他似乎更加沮丧了,这回轮到我有些慌了,我一直知道自己情商不怎么高,所以很少说话,而这类功夫都是交给更擅长的搭档露易丝,我只负责扛相机就行,没想到今天就几句话的功夫会把新同事搞到心态崩溃。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咳、你的领带绑的挺好的,真的!”

     在我有些手忙脚乱的解释的时候,克拉克的情绪似乎也平复了,他的背稍微直了一点,又露出了笑容,对我伸出一只手掌:“克拉克肯特。”

     “我知道,刚刚主编说了...嗯我是说,露娜简。欢迎来到星球日报。”我放弃了那些多余的解释,平复心情,伸手握住他那只手掌,笑了笑同样做了自我介绍。

     克拉克镜框后的蓝眼睛认真的与我对视了一会,他松开手低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噢…我以为你就是主编说的那位——”

     他以为我是露易丝,毕竟我是第一个站出来“认领”他的人。心里刚刚与他对视涌起的那点雀跃渐渐降了下去,我抿了抿唇,掩饰住不知从何而来的失落感,跟他说道:“露易丝在忙,我带你过去见她吧。”

     *

     以上就是我与克拉克的初见,是不那么美妙的开场。在后来我跟露易丝的二人组之间多了一个他,说实话露易丝虽然严厉了些,但她的确是个好老师,她在尽心尽力的带着克拉克入行,看着前方在互相讨论的两人,我将调试好的摄影机放在一边,揉了揉酸痛的右肩。

     忽然额头像被什么重物敲击了一下,沉闷的痛从外到内弥散,我吃痛的叫了一声捂住额头,眼泛泪花,与此同时还感觉有点头昏脑涨。

     露易丝和克拉克关切的问话似乎都离的遥远,我使劲甩了甩脑袋,才将那股朦胧感褪去。睁开还红着的眼睛,连忙对搭档们说没事。

     克拉克还皱着眉,仔细盯着我的额头看,那认真的目光让我有些不好意思的避了避,他语气难得有些严肃:“露娜,你的额头都肿了,还是回家拿冰袋敷一下比较好…”

     露易丝也在一旁点头,她立刻就拿起手机,“我帮你跟佩里请假。”

     “等等——”我的制止被拦了下来,克拉克再次劝我:“听话好吗?露娜?”

     这这这…这是什么哄人的语气啊!我能感觉到热气从脚底往脸上涌去,这个时候脸色变红也太明显了吧!我赶紧转身,机械的点头:“好的好的我这就回去休息…”

     克拉克却以为露娜生气了,低垂眼睛无声地叹了口气。

     *

     因为外访工作还没完成,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走了,克拉克接替了我的摄影任务,露易丝则站在镜头前。

     说实话,他们两人的工作配合得还是比我来的默契些,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私心里我也觉得克拉克和露易丝挺般配的…

     露易丝做事雷厉风行,作为普利策奖得主,她的工作与行事风格自成一套,报社里很少有人能跟得上她的步伐,以及受得住她的伶牙俐齿,而我则因为性格沉闷,向来是能做事不说话的那种,所以才会分到和她一组。其实和露易丝相处久了会发现她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不好惹,她的人格魅力也是不可否认的迷人。

     而克拉克——有时候会比较逆来顺受,总是“你说得对”、“你决定就好”,但他偶尔冒出的独特观点也会让人眼前一亮,经常看着他们互相讨论我都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

     所以克拉克会喜欢露易丝这点我一点都不奇怪,因为不止一次在和露易丝交代任务的过程中余光瞧见来自克拉克的目光了啊…他除了看露易丝,还能看谁呢,毕竟搭档是公认的优秀记者。

     在地铁里,我将肿痛的额头贴在冰凉的杆面上,心情颇为郁郁,身为一个暗恋者,除了旁观他们的爱情,也不可能有踏出那一步的机会了吧。

     *

     我觉得白天的时候一定是撞坏了脑子,否则怎么会这时候眼前出现一个透明面板呢,我的视线移到哪里面板就投到哪里,挪了挪冰袋,仔细看了下面板的内容,上面写着:

     [任务要求:收集超人的杯子0/1]

     [新手马甲:马库斯/未开启]

     无论是所谓任务,还是那个明显是人名的新手马甲都让我摸不着头脑,伸手去触碰面板,还穿了过去。

     这太奇怪了,难道是我的视力除了问题?但是看医生的话太贵了,我也不舍得呀!泄气的闭上眼丢开冰袋,决定不管了,要是明天起来还是这种情况,我就…就,还是不管了吧,毕竟还能看清东西。

     第二天对着这个明晃晃的透明面板,我发出一声痛苦的嚎叫:“救命呀这什么东西啊!”

     有阵风从半开的窗户里吹进,窗帘摇晃了几下,一个声音从窗边探出:“你好?女士你需要帮助吗?”

     What the f*!!我被那道男声吓得从床上摔了下去,惊恐地瞪着窗外,这可是三楼!

     透明玻璃外面是一个漂浮在半空的男人,穿着紧绷着肌肉明显的蓝色紧身衣、红靴子,身后系着鲜红的大披风,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张脸!

     该怎样去形容——那是米开朗琪罗在世也难以复刻的作品,如雕塑般线条流畅棱角分明的脸庞,湛蓝如大海色的眼睛,一缕被微风吹动的小卷发在额间衬得他像是活过来的大卫像。

     对着这张脸,我的怒气一下掉到谷底,无意识地吸气,直到他再次发问,我才恍惚回过神。

     “啊?”

     “女士,我听见了你的呼救,所以…”他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又认真地询问我:“你真的没事吗?”

     我无力的摆了摆手,眼睛还有些收不回来,他的脸,他的身材,这组合在一起也太太太令人惊叹了!

     在他对我微笑并说“既然你安好那我就先走了”之后,我才真正清醒过来,拍了拍胸口,使狂跳的心脏渐渐平复,心底那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小记者又浮了上来,老好人的面容使我有些惭愧,啊我这可不是移情别恋,只是谁对着那张脸都会忍不住失神的吧!

     这时,我才发现那个透明面板在刚刚那个男人出现的时候居然消失了,现在又出现在视线范围里了。

     想不通其中的缘由,打工人依旧要上班,匆匆打了卡就往电梯走,正好遇到克拉克也在等电梯,见到我他的视线先是在额头逗留了一会,才跟我问好。

     “露娜,早上好,你今天…还好吗?”

     “?”我挠了挠头,有些奇怪他的问法,但还是回答了他:“早上好克拉克,我很好。”

     互相问候过后再无二话,实际上如果露易丝不在,我们两之间的对话很少超过十句,通常都是“露娜,你喜欢喝咖啡吗”“还好”“你喜欢看电影吗”“还好”“你喜欢…”“还好”

     我的的确确是个冷场王,每次见到克拉克欲言又止的模样,我都懊恼不已,但嘴巴实在笨拙,加上我的生活在这繁华的大城市里实在算是无趣,我不逛街,不购物,不迷恋电影明星,不追剧,用着平价的护肤品化妆品与普通小挎包,日常最大的爱好就是拿着手机刷短视频,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

     哦,现在还多了一个意外,我苦恼地盯着眼前的空白处——没错,那个透明面板又消失了。真希望它不要再出现。

     今早的报社有些异常的吵闹,我跟克拉克一出电梯就被等在外面的露易丝逮了过去,她将我们拉到她的专属小隔间里,面色激动:“大新闻!这真的是个大新闻!我一定要找到他!”

     我跟克拉克对视一眼,互相有些摸不着头脑,知名的记者小姐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她拿起一份今天报社里新赶出的报纸塞到我们怀里,一边念叨着:“这个人——无论是谁,星球日报一定不会放过这次的机会…”

     我拿起报纸,里面的头版封面是一个有点熟悉的红蓝色身影,而且背景好像就是在我小公寓的窗外。

     这好像是…今天早上窗外那个男人?

     听见我的自言自语,露易丝扑过来抓着我的双臂,她的眼睛很闪亮,这是她平常遇到挑战性任务时的反应,她的语气有些急促:“露娜,你见过他?”

     她的力气大了一点,我有些不适的皱眉,下一秒克拉克就将露易丝的手拿开了,他的脸色倒是冷静,伸手拍了拍露易丝的肩,而后者意识到自己的一时失态,颇为抱歉的舒了口气。

     “抱歉,露娜,我…你知道的。”露易丝带着歉意,但她实在不擅长道歉,看得出有些别扭,我连忙摆手表示自己没事,然后跟她解释了一番早上的“奇遇”。

     “那个男人,就是这一年来出现在大都会的"空中飞人"!除了早上这张照片,没有人能清楚的拍到过,他来去如风,各家报社都在找他…这一年里,他阻止了无数发生在大都会的恶性事件,包括抢劫商铺、猥亵女性、打架斗殴等等,除了大都会,世界各地都有关于"空中飞人"出现救人的报道——轮船沉没、飞机失事、火灾…没有他做不到的!”

     我听得张大了嘴巴,有些不敢置信,“这…怎么做到的?”

     要说我作为一个宅女天天刷手机怎么没留意过他,只能说那种模糊的、一闪而过的动态视频根本引不起我的兴趣。

     露易丝苦笑一声:“巧了,我也想问。”说着,她的神态又变了,在她所熟悉的领域里可没有退缩这个单词。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他的第一次正式采访一定要是我们星球日报!”女记者转过头定定的注视着我:“露娜,你再喊一次救命吧!”

     啊?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