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子酱

大超重度爱好者,粮荒自给自足创造者。xp黑化向,擅写小甜饼

【超人】我被马甲系统砸中了6

本章2k

第一人称女主x克拉克 走亨超人设

双向暗恋

  

  *

  露易丝注意到了我和克拉克之间的诡异氛围,她有些担忧地问我:“露娜,你不舒服吗?”说着还暗暗瞧了一眼身后跟着的克拉克,里面的怀疑之色令男人不知如何应对,只能尴尬地推了推眼镜。

     “我…”一开口才发现自己嗓音有些沙哑,我慌忙低头说了句要去一下卫生间小步跑走了。

     见到人慌张逃离的背影,露易丝将视线移到克拉克身上,挑了挑眉,“嗯哼?”

     搭档的表情显然是认定了他在欺负人,克拉克想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泄气般地开口:“我没有——可能刚刚,她觉得我冒犯她了…”

     在将人搂住的下一秒,克拉克就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距离有些暧昧了,为了不让露娜感到不适,他在确保人站稳后很快就松了手,却没想到还是因此惹了她不快。

     小镇男孩的表情苦闷,眼镜下的蓝眼睛因为自厌都变得湿润,健壮的体型似乎恨不得缩成一团。

     露易丝有些想伸手去揉一揉他的头发——别误会,她其实有些毛绒控,现在的克拉克看起来太像一只可怜兮兮的、被抛弃的大狗了。

     虽然克拉克说着冒犯,但露易丝以她一向锐利的眼光保证,露娜的心里绝对不是这样想的,她低声喃喃:“也许没那么糟糕…”

     *

     在卫生间里照镜子我才明白过来露易丝为什么会那样问了——我的表情是掩盖不住的郁郁,眼眶都红了,看起来就跟被欺负了一样。

     我勉强牵起嘴角露出笑容,镜子里的我笑得更难看了。

     露娜简,你能不能争气一点,不就是暗恋没有结果吗,这有什么可难过的…明明早就知道了不是吗…

     也许是电梯里那一年多来头一次的亲密接触太过巧合太过美好了,所以在分开之后怅然若失恋恋不舍的情绪爆发出来一下子就控制不住。

     优秀的人才会吸引到别人的关注与爱慕,我只是个普通平凡的女生,不够漂亮、不够聪明,情商也不高,人际交往关系都是一塌糊涂。出来工作这么久,朋友也只有露易丝和克拉克两个,但三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会有些自卑情绪作祟,露易丝很好,克拉克也只是表面平凡,背后可是超人呢。

     露易丝是知名记者,她果敢、有担当、有原则、有责任心,美丽的外貌只是点缀,一边她跟克拉克是有默契的搭档,另一边与超人的采访谈话有来有回,一点儿也不怯场。

     谁甘心只做一个偷偷摸摸的暗恋者呢,但面对这样的对手,我是真的没有勇气去争取,与其贸然告白后令三人小组陷入尴尬的境地,不如像现在这样维持着朋友间的友好氛围。

      我躲在厕所里平复好了情绪才出去,回办公区的走廊上就见到克拉克也在往这边走,我垂眸有意躲避他的视线,路却被他拦住了。

      “我们可以谈谈吗,露娜?”

      克拉克深吸一口气后问我,语气是认真又不容置疑的。

      其实我还有一堆视频没剪好,克拉克也有稿子没有完成,但我仍是不由自主地点了头。

      我的手搭在星球日报顶楼的围墙边上,看着底下忙忙碌碌行色匆匆的人们,心里有点没底,我不知道克拉克想谈什么,甚至是害怕他用这么认真的字眼跟我说“谈谈”。

      他是发现了我在电梯里的小心思了吗?是想要跟我摊牌,叫我不要再费心思在他身上了…还是他已经和露易丝在一起了?

      越是揣测,心里的不安就越浓重,我一直沉默着,先开口的还是克拉克。

      “露娜,刚才在电梯里如果你认为受到了冒犯,我向你道歉。”

      却没想到他提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道歉。

      “我…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怕你摔倒。”克拉克捏了捏眉心,他没有看我,眼神没有聚焦地放在别处。

      “希望你,不要因此而讨厌我。”

      “我怎么会讨厌你呢…”我喃喃道。

      “我不知道——也许只是你没有意识到,但…”克拉克耸了耸肩,想表现得轻松一些,但他嘴角紧绷,单手扯松了领带结,腮帮咬紧又松开,看起来是难得的烦躁感。

      克拉克认为那不是错觉,共事一年多了,除了外访任务外露娜与他的接触少的可怜,平时相遇的视线也会在下一秒避开,他每次尽力找的话题都只得到冷淡的回应。他想了解露娜更多一些,多关心她一些,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的男人是怎么回事,但这些都在女生避之不及的态度里一句也问不出口。

      在露娜第一次靠近他身边,那阵激烈的心脏跳动声也一并传入他耳中,那时他以为自己的渴求是有回应的,但在他转过头仔细观察的时候,露娜再一次侧身避开了他的目光,似乎在用全身去抗拒他的接近。

     于是克拉克失望地收回视线,尽量使自己去无视身边那过大的心跳声,为了不再引起露娜的反感,他的每一次视线都小心翼翼,既然女生只想当好同事好朋友,那他就维持着这样不远不近的距离。

     克拉克不是第一次喜欢一个女生,还在斯莫维尔读书的那段日子他与同镇的拉娜交往过一段时间,少年时期的情感是青涩、张扬、热烈的,不去想后果,喜欢了就告白;现在的克拉克肯特却是个成熟的男人了,他懂得审时度势、学会了隐藏心事,他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了,他还没得到就开始害怕失去——

     正因为如此,克拉克从不敢轻易行动,哪怕他的第二身份是看似无所不能的超人,但骨子里依旧是那个保守、朴实、敏感的小镇男孩。

     克拉克在这个城市里格格不入,露娜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样的,他们没有将自己融入进来,两个孤独的灵魂相遇,会引起共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倘若不能相爱,孤独的灵魂仍旧四处飘零。

     *

     我没想到克拉克会表现得那么难过,在电梯里发生的事他以为我是在不喜他的靠近,认为冒犯了我,却不知道我对于他的靠近求之不得,我难受的点在于他同我的接触是毫无杂念的,仿佛是一刻也不敢继续多碰一般立即松手,那对于我这个暗恋者来说,没有心态崩溃已经算是我较为冷静的处理结果了。

     我早就知道暗恋的悲哀性,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奢望过能得到回应,只是一些偷偷摸摸的接触都能使我快乐很久。

     没想过我的这些克制的相处在克拉克看来居然是讨厌他的结论,我多想大声告诉他我喜欢你,从你第一天上班开始,在那双蓝眼睛带着笑的看着我那一刻我就喜欢你了。

     但现实却是我在小小声地反驳着:“我没有讨厌你…”

评论(4)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